2009年8月29日星期六

Vintage Bag

曾經有一段時間,很迷Vintage Bag。買下過幾個,有大的有小的,現在卻被我亂置到不知那裡去了。

舊男友的妹妹當空姐,在歐洲買了個GUCCI 的古董醫生提包送我,很便宜才港幣幾百塊。外表看起來並不舊,應該是維修翻新過了。那個手提包很美,四四方方的形狀,體積大容量多。而且夠輕便,試過去三兩天的短途旅程,就這樣挽著手提包出發了,好型。

自這個GUCCI 的醫生包後,便瘋狂地愛上了古董手袋。有次往澳門旅遊,誤打誤撞地看到家古董店,售賣的都是些古董家具、古董燈飾和古董手袋。偶然看到一個GUCCI 的斜揹包,圓桶形狀,袋口束繩的那種。一眼便喜歡上了,而且也夠大,記憶中好像才一千多元吧,討價還價後低於一千。外觀新淨,只是內裡有點殘舊。回港後打算更換過內裡,但一直遲遲懶得行動,最後不了了之。

除了大袋,小巧的也有幾個。占占知道我喜歡這些古董包,有一次去英國公幹時,特意去些小店找了個DIOR 的小包給我。那個包外型古董得很,餃子形狀,兩端繫著金色鏈子,包包中間有塊圓形金屬牌,刻上品牌名字。好淑女,但因為細小,不常用。

我家附近有一家二手店,平時很少開門做生意,老闆是退休人士,假日回來打理店子消磨時間而己。我喜歡到那裡逛,有時會找到些意想不到的東西,那次便是了。我找到個BURBERRY 的斜揹小包,很典型的復古款,配平常出街時恤衫牛仔褲的打扮,便最合襯了。起初也有想過會不會是老翻貨?但細看手工用料,似乎不像假。肩帶包邊是牛皮,內裡是厚帆布,而且每個夾位都有卡上金屬補強,細緻得很。一問之外,才二三百塊,即買。

最後一個古董包,是手提包,沒繫帶的那種,洪給的。其實我一直都很想找一個手拿包,不用太大也不能太小的,而剛巧看到洪放在洗手間的收納袋,POLO 的傳統綠格花紋,我大驚小怪地拿著他的包遞在他面前,我說好漂亮啊,我找了很久,好想要一個,你在那裡買的呢?他說在美國,但已經是十年八年前的事了。我哦了一聲,噘起嘴有點失望。於是他停頓了一下,爽性著我把裡面的東西翻出來,把包拿去。

我喜歡Vintage Bag,那時並不知所以。後來現在回想,也許是對每個古舊的故事都情有獨鍾吧。因為從來都不是輕易的順手拈來,於是每一個包,背後都有一段記憶猶新的經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