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星期三

合襯

飯後,我和洋去吃糖水。甫坐下,我便留意到收銀的阿姐時常看過來,而且我們距離很近,除非故意壓低聲線,否則只要留心聽,該可以聽得一清二楚。

我在猶疑吃甚麼好呢?你說就喳咋吧,我不解,你回答我,因為招牌上寫明皇牌推介,應該錯不了。我還未及點頭示意,阿姐便大聲搭訕說,是啊好好味的喔來一碗吧。那麼,我便笑著喊了一碗。

我小聲對你說,椰汁味很濃,很香滑。阿姐又搭訕了,誇口說這個很受歡迎,食過翻噚味。於是,我趁阿姐離開座位時,趕緊對你說,喂,你有留意到收銀阿姐嗎?整晚在看我們。你沒留心,半信半疑,以為我多心了。

當我跟你細聲講大聲笑時,她不自覺地獨個兒暗笑,雙眼總有意無意地掃過我們。又,當我問你,店前的蘭花是真的假的?連你也分不出時,她便忍不住開口了,插嘴說是塑料花,從開店一直放到現在了。

這下子,可以肯定,她一定在留意我們。我偷偷地笑了,我戲言,不知道她是不是看上你了?你罵我瘋了,我便乘機得逞地說,啊,那麼不是你便是我了。

付款時,我們都裝作若無其事。後來她邊收錢邊說,她好喜歡咱們倆的笑容。吓?即是怎樣呢?她續說,即是很登對、很合襯、很美。

3 則留言:

匿名 說...

好sweet~ ^^

喜歡這種來自陌生人的甜蜜....

sujiii 說...

合襯...好喜歡這兩個字...
希望你們一直都合襯下去。

揚眉女子 說...

catstyle,

我同佢講:"阿姐讚你靚仔呀, 仲唔錫啖阿姐?"
佢話:"啊, 妳無份既?"
我話:"咁你代我錫多啖囉."
阿姐狂笑.

SUSU,

哈, 可以的話, 當然好.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