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8日星期六

約定

從不敢認真看待過約定,即使這一刻我告訴你我相信了,其實並不是真話,不是心底話。

偶然向你提起異鄉的故事,我說,我好想去寧波一趟。那是一個心願,一個我不認為有機會實現的心願。你奇怪,怎會去不成?我聳了聳肩膀,故作輕鬆地回答,緣份未到吧。

對,就是緣份。直至一次我忽然願意跟你分享我的心事,你毫不猶疑地跟我約定,要陪我完願。你不相信神念這回事,但你相信緣份,你認為,這就是緣份。

我笑了,緣份是,那年那天,你跟我約定過要和我實現我的夢。我不知道到底有沒有成真的一天,我也沒在意過。但關於那個約定,卻是我一生一世地記住了。

老天,如果這注定是個永不會兌現的承諾,我不在乎,一點也不在乎。遺憾不算美,但深刻;疤痕很醜,不過不痛了。我樂意閉上眼聆聽我們的約定,並拒絕為緣份作甚麼假設;假設原來給我的不是愛情,我也會為一段段悲歡離合找來千百個藉口諉辯。最起碼,最真實的一秒,我的確被感動了。

2 則留言:

sujiii 說...

那...就讓我們一起看看.. 什麼時候會好運地遇上一個會兌現的承諾吧。

可能會有的...

揚眉女子 說...

可能會有的, 謝謝.
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