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4日星期二

我很兇,這是我身邊的人給我的評語。

媽今天說,小時候,大概才幼稚園中級吧,弟弟被同班同學欺負,不敢回課室。當我知道後,二話不說跑去班房痛罵了壞蛋們一頓,還著弟弟不要害怕,有事即管告訴我,我會要他們好看。

這件事,我幾乎一點印象也沒有了。後來想了很久,好像有發生過。就算真是這樣,我也不會感到驚訝,我深信我會幹下這種事,我的確是個爽快率直的人。

沒有人會相信,現實的我會是這樣牙尖咀利咄咄迫人。每個人都說,如果不是親眼目睹親耳聽到,實在不能想像我兇起來的樣子,竟然如此嚇人可怕。我說,就當我真是這樣吧,沒甚麼不好,人總要裝些針刺武器在身,才能自衛。

洋說,他知道我是個兇巴巴的人。我笑,我有罵過你麼?他搖頭,但從我平常的對話行為,他能感受得到。他跟我,是兩種人。我喜歡抱不平強出頭,遇到看不過眼的事,我就仿佛俠女上身,挽起衣袖大步踏前明刀明槍破口大罵。但他卻表現得很內歛君子,常勸教我,文明人、斯文人,懂得冷嘲熱諷指桑罵槐地罵人才高明,對於正面衝突可免則免。

對,妳很兇。他說。但妳兇時很教人心痛。

5 則留言:

Morca 說...

對...
妳很兇...

Mic 說...

唔.......我鍾意啲兇狠嘅女人。

揚眉女子 說...

Morca,

哦? 何以見得呢?

mic,

哈哈, 我兇, 不過唔狠, 咁點算?

Mic 說...

咁鍾意住一半先。

揚眉女子 說...

哈, 咁多謝你一半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