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8日星期二

快樂是件很孤獨的事

一直也覺得快樂是件很孤獨的事。我對EE 說。

這陣子,好些友捎來問候,為了我的情事給些意見。說真的,我心裡又是驚訝又是激動,本以為我只在喃喃自語,沒想到原來有人留意到這些細節。我感激得很,為著那些言輕情重的關切,我每每需要一些時間沉澱才能回應。我總覺得,幸福不是甚麼值得令人產生共鳴的情感。

美好會令人變得平凡貪婪,這是我一路以來的想法。所以對於幸運,我從來都不以為然,不相信也不敢相信世上有一種福氣值得被祝福被歌頌。說我想得悲觀或消極,都可以。我害怕依賴貪戀這種運氣,害怕習慣了你給我的欣樂,害怕一切平白而來的溺愛,也害怕跟別人分享開心事。

10 則留言:

說...

很同意。快樂跟別人分享就會成了「曬命」了,所以我們都只是自己在心日暗暗激動著。

揚眉女子 說...

對, 就是「曬命」, 討厭變成這樣.

sujiii 說...

hello,看了你的blog很久。來留個言。其實如果你晒命的對象也是很幸福的,那就沒問題啦。如果快樂時沒人分享我覺得滿可憐的...如果對方沒你那麼幸運,那你就主動分一點幸運給他,對他好一點,那也不錯。

我在你的blog上看著你所得到的寵愛,覺得是很好的事情呢,我很喜歡看。很多時候快樂時不敢快樂,是怕失去快樂時那失落感吧...我也是一樣。

揚眉女子 說...

按常理來想, 對確如此. 但如我所說, 世上好人太少壞人太多, 幸福從來都不值得被看好.

謝謝妳的鼓勵, 我很快樂, 所以我寫出來, 就是這麼純粹. 但記下後又往往擔心被人以為別有用心, 人的心思有時真的複雜得很.

我也喜歡你.

Hana 說...

靚女使乜諗梗多遮,快樂就盡情快樂啦!

>世上好人太少壞人太多,

我倒覺得世上好人是多過壞人的,只不過在這個世界做坏人通常都比做好人快樂,所以不快樂的好人就看不得別人快樂,因為好人首先是人。

揚眉女子 說...

HANA 姐啱! 得快樂時且快樂.

ee 說...

創作才是最孤獨的呀。
假如快樂都不可跟分享...那什麼都不可跟人分享了!

只要你願意,什麼都有可能的。
祝好。

揚眉女子 說...

對對對, 忘了妳的職業!
快樂跟妳分享, 就有可能.

Prose 說...

Totally agree with you. It is difficult to share joy or sorrow with people because "世上好人太少壞人太多"

揚眉女子 說...

thanks for your understan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