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8日星期二

感動

今天洋放假,特意跑來跟我吃午飯。你起初提議為我送午餐,我想了想,反問你為甚麼呢?你說因為外面天氣熱,怕我曬倒,留在公司好了。我反應甚大,立即高呼,那麼你怎樣呢?難道送到我手轉身便走嗎?你理直氣壯地點點頭,我真的有點氣壞的感覺。

你準時到了我公司樓下,我不久也到了,我隨便帶你去了家上海麵店,食物不過不失吧。當我問你好不好吃時,你答非所問,只笑著看我,問我飽不飽。我說飽啦飽啦,反問你午後有甚麼事幹呢?你說怕我只吃麵不夠撐著整個下午,想去買些吃的給我。我反了一記白眼,忽然記得你說過你家樓下有檔很出名的糕點店,我隨口問你,為甚麼沒買些小吃甜點給我呢?說時還撤賴地向你攤開手掌。

你恍然大悟地說對對對,告訴我你吃完午飯後送我回公司,再回家買糕點過來給我。我眨了眨眼,一時未意識到你的意思。我重覆了你的話一次,見你認真地點頭,我大罵你傻瓜,我說說而己。你平靜地像自說自話一樣,安撫我別激動,你說你今天放假,你說你現在閒著,所以得空為我做些事,一點都不過份。我不說話,也說不出話來,半餉才故作沒好氣地揮揮手,胡說隨便你吧。

三點多,你打了個電話來,著我下樓把袋糯米滋呀、紅豆糕、花生餅呀,交來我手。你說你每款買了幾件,讓我跟同事分享。嗯,我問你,為甚麼要待我那麼好呢?你哎呀了一聲,不懂怎樣回答我的問題,結結巴巴地反問我,不然該待誰好呢?我笑,憐惜地用手背輕拭你頸項上的汗水,你尷尬地拉開我的手,你說髒,著我不要碰。

於是,你在商場裡逛了好幾小時,直到我下班,你又回到我公司樓下。近來才發現,原來你比女生還愛美姿整,用的穿的都是名牌,每每說起當季品,你都似乎一清二楚。當我略帶老羞成怒地取笑你時,你不以為然,還扭我說要送我手袋或電話,讓我炫耀。我瞪著你連罵了幾句,你瘋了嗎?刻意裝黑面板起臉龐,不許你再說下去。

你問我想吃甚麼呢?我真的一點頭緒都沒有,不經思索地說,不如佐敦或旺角吧,看到甚麼便吃甚麼。最後挑了間燒味飯店,其實我不喜歡吃燒味,我說這叫男人飯,但我知道你喜歡。晚飯後,你主動提議陪我吃糖水,我問你為甚麼,你說,因為妳陪我吃叉肉飯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