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1日星期六

關於他的一件小事 之十一

看電影時,我總喜歡把腿擱在他的腳上,我說,坐著很不舒服。兩三小時的影片,大概有一半時間,我都會如此。起初突然之間,我忽發奇想,著他把腳伸前一點,我便抬起一條腿架在上高。他看一看我,沒說話也就由我了。

步出電影院,我忍不住問他,不感到奇怪嗎?他說沒有,而且場內黑漆漆的,旁人根本看不見。他似乎誤會了我的意思,他看來,覺得這是件自然而然的事,我也沒再說甚麼了。

自此,除了看電影,偶然坐長途車,我也會這樣。我從來沒解釋過原因,他大抵單純地以為我累了吧,所以有時他會幫我搥搥腿。他也從來沒問過,直至我說好了夠了,他便會收手。好幾次,我怕擱久了他的腳會麻,沒十來分鐘我便收回腿,隨口說要換個坐姿。

有一次吃飯時,我主動告訴他,我的背不好,天生有點歪。其實這不是主因,只是想找個合理的藉口。也許當中有數次是因為腰痠吧,但大部份時間,都是習慣使然。我沒有說出真面,怕他聽了會唸我孩子氣。

那天我說我走累了,會合他後,便坐在椅上自顧自狂揉腿。他拉了一張坐在我旁,問我怎樣了。我抱怨說,連背都痛了。他不發一言,立即撈我的腳上來,邊按邊詢問我這樣有沒有好一點。半餉後,我才緩緩開口說,其實我沒事,一直以來只是悶著無聊,才把腿擱在他的腳上。

我自覺有點壞,所以不打算再作弄他了。但他總是若無其事地,伸長腿向我示意。有次我坐在沙發上打著盹,快要睡著之際,感覺到一邊腿被拉起來,我瞇開眼看到他。我內疚得有點老羞成怒地著他不用啦,他沒理會,從容地看他的報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