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6日星期一

青春痘

我的臉,不常長青春痘。小時候倒長的很兇,幾乎一顆接一顆的不間斷,後來發現該是生活習性的問題,例如熬夜、嗜炸物、脾氣急躁,都是元兇。慢慢刻意改變惡習,皮膚便漸漸轉好。

今早醒來,看到兩頰旁長了數顆暗瘡,一數之下,大大小小的加起來竟有五處之多。我從來都不怕長痘,因為我很少留疤,而且三四天過後便會謝。我手多,一看不順眼便死命地擠,我的經驗是只要把膿頭瘀血清出便不會留下疤痕。

我想是壓力吧,晚上即使很累都好,但心裡總是記掛著工作睡不下去。就算是放假的日子,早上七點多便會自然驚醒,腦內一直想起上班的情況。唉,請為我祈禱,很久沒試過昏睡十二小時了。

2 則留言:

新鮮人 說...

無錯,
壓力大,
心情緊張好容易出"青春豆",
放鬆一點自然會好的!

尚幸青蒽歲月時只會在額上出一點,
如今"老"了,
很少有青春豆出現了!

揚眉女子 說...

唉, 壓力有排先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