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星期四

LOVE STORY

偶然聊起那些故事,仿佛別人的一樣。我說,我忘記了那些姓名,只能隱若地憶起片字隻語的稱呼。

那不是些甚麼美麗漂亮的童話,沒有公主沒有王子,也沒有男女主角,有的,只是一個跟一個過客,和幾位無關痛癢的路人甲乙丙。

其實不是件大不了的事,兩個錯遇的人演著一樣錯的情節,是如此的理所當然。屈指一算,都好些年了,我笑著輕描淡寫地道,我只能把這種錯誤歸究成命運,而我自始至終都是這樣相信,吃過了虧熬過了苦,人便會變得聰明,便會懂得怎樣把錯扭改成正確。

我似乎還是如當初一樣的天真。只是,錯又怎可被曲解成真理呢?即使錯上一千次一萬次,誰就可以保證有修成正果得道升仙的一天?這不是科學或物理的實驗項目,也不是算術數學的方程式考題,這是一回又一回的試練和經歷,我們從中幾乎沒甚得著。人家說從歷史中汲取教訓,是假的騙人的,不然,人又怎會在同一個起步點上失敗又失敗,原地踏步。

愛情故事,原來就是這樣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