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4日星期二

傳說中的鳳梨酥

洪過來了香港,今天下午收到他的電話,告訴我他在尖沙咀了。我驚訝,草草約了他吃個晚飯,地點時間都沒想好。那時還未到六點,我還不餓,於是我問他想吃甚麼,他出主意好了。他想了想,我本以為他要吃飯,但這次出乎意料地,他說想吃牛扒。那好,我們就去諾仕佛台找西餐。

在酒店會合了他後,他特意從台中訂了一盒鳳梨酥過來給我。他說這個光是運費都要百多元港幣,而且要早四天預訂。他買了兩盒,送了一盒半給我,說要我多嚐一點。還不停地誇口我一定會喜歡吃,一定會再訂云云。嗯嗯,可是我很想告訴他,光是聽到運費百多塊,我便一點想訂的意欲都沒有。

好了,隨便挑了一家澳洲的餐館,其實我並不怎麼有興趣,我吃了一點,大部份都是他在吃。說起近況,他問我工作是不是很忙呢?我想了想,不懂怎樣回答他,便輕輕帶過就是了。我們吃東西的時間不多,但說話卻很多,心不在焉的我並沒留心他的話,有時敷衍地點點頭和應著。原諒我有點累,很難集中精神。

九點多吧,吃了甜品後我們便走了。他送我去坐車,把鳳梨酥交到我手,我抱抱他便上車了。我把鳳梨酥放在坐位旁,閉眼靜思,不經不覺到了目的地,我便隨手拿起手袋便下車了。

大家有發現我遺漏了甚麼嗎?對!就是鳳梨酥!

下了車,我慢慢地步行回家,直至到達家門前一刻,我才驚覺怎麼我手上少了些東西?!我的袋子呢?!我才回想到下車時太匆忙了,一點都沒留意到身旁的鳳梨酥。

唉,我難過死了,一直都好想哭好想哭。不是在於價值,而且我的確浪費了洪的一番好意,他千里迢迢從台中送我的禮物,我卻是那麼粗心大意地丟了。我要怎麼去彌補我的過失?於是我暗暗發誓,從今以後,我不會容許自己再犯同樣的錯,永不。

12 則留言:

carol 說...

唉.. 仲想叫你請我食添... :P
如果洪知道了, 佢可能會訂過俾你食...
你應該無講俾佢知掛?
我認為唔好. (<--個人意見)

揚眉女子 說...

我都諗過, 最後決定唔講. 我唔係怕佢怪我, 如果佢真係怪我仲好d, 我最怕佢安慰我仲買過份比我.

carol 說...

咁都好...只不過無福消受, 可惜左d...

揚眉女子 說...

今日一齊食lunch, 佢問我d 鳳梨酥好無食, 我呆左2 秒諗緊好無講真話, 最後決定講大話.

唉, 好灰.

carol 說...

講左就算啦, 唔好諗喇.

揚眉女子 說...

嗯嗯, 好.

匿名 說...

台中出名的鳳梨酥?
叫俊美嗎?
我去台中都必定會買。係幾好味的


nite

揚眉女子 說...

俊美--> 唔知, 因為我連個盒都未掂過 (手指模都無), 就唔見左喇...

聶秀康 說...

可能係李鵠...都好好味!

揚眉女子 說...

唉唉唉... 一諗起就心酸...

Winsome 說...

是日出吧, 應該只有這間會送來香港~
http://www.pcake.com.tw/

揚眉女子 說...

!!!!!!!!!!!!!!!!!!!!!!!!!!!!

係呀係呀!!!!!!!! 就係呢個!! 我認得個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