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星期四

砵仔糕


昨天十時多收到你的電話,你說你想起星期一買給我的糕點,當中最好吃的是砵仔糕,但那天你跟我吃完午餐後回家,晚了已經買完了,所以昨天一早你再去,結果看到剛推出來新鮮熱製的砵仔糕。你買了半打給我,還怕不夠,又多買幾件我愛吃的花生糕。

你匆匆把袋子交來我手轉身便走,我忽然捨不得,陪你走到商場的盡頭才離開。你問我午餐吃甚麼,我說還未想好,放膳出去看到甚麼便吃甚麼吧。你便如夢初醒一樣,大叫了一聲,怪自己怎麼忘記了買外賣給我。

我笑,我說其實我好壞地也想過,但怕你在外面熱呀,走來走去辛苦。你說怕甚麼?你才怕我中午曬倒。我斜睨著你,一時想不到話,後來才開口問你,為甚麼會喜歡上我呢?你說,我已經問過很多次了;我說,但我忘了答案,著你多說一遍。

而其實,我一直都記得,只是我愛這樣問你,愛你回答我時的率真。每次掛線前,你都會說句疼我、掛念我的話,我又怎可能忘記。到我忍不住好奇,為甚麼你不反問我這個問題呢?你愕了愕,理直氣壯地說,你要我知道你愛我便是了。

睡了一覺後,心裡明澄如水。我拿起手提電話按下一道短訊給你:

我想起你,好想跟你道謝,謝謝你愛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