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1日星期二

坦白

能夠對人坦白,是一種福氣。我自問沒這種福份,要有多大的決心和勇氣,才敢坦盪盪地在別人面前指證自己。我承認,我的確氣餒了,因為我自知並不夠好,缺點弱項俯拾皆是,當西洋鏡被拆穿後,一切的花花世界都會破滅。褪下華衣美服的身軀,赤裸裸地曝露了天性的邪惡和醜陋,跟難看的真面目不謀而合。我害怕這樣,怕令別人痛心失望,現實的我,竟是這般普通平庸。

人總愛逃避自身的不完美,我也不例外。我不要習慣了你的寵幸溺愛,不要留戀你不講理的偏心,不要迷信你的虔誠是我所值得的。我無時無刻都警惕自己,沒有人仿如前生欠下我的一樣,今生要蒙著雙眼擁護我的一切。

原諒我不夠誠實,從看著你的瞳孔,用臉頰撫摸你微刺的鬚渣,彼此耳鬢斯磨的同時,我早已打算只對你展示最溫柔的笑容。天知道,我只願意在夜半無人時偷偷流淚,就算我是個懦弱可憐的人又怎樣,這何嘗不是一種愛自己的方式。

別迫我說出真相,我努力地粉飾起美麗的容貌,為一個又一個故事編作動人的理由,雖然我不願意發現,但其實最終沒有慰藉不可以被曲解,沒有假象不可以被美化。

4 則留言:

Nelson 說...

嘗試一下包容對方吧﹗

要知道對方如知道妳對他不坦白的話﹐妳所愛的那位是會傷心慾絕的。

畢竟﹐愛當大很大成份是由”信心”形成的。”伴侶”應是自已一生中最信任的人﹐太保護自已的話﹐結果反而是會失去。

揚眉女子 說...

也許不只是對所愛的人, 我對任何人都一樣, 大概是性格使然.

說到"伴侶", 誤會了, 並不是這樣子.

richmapoor ma 說...

人大了, 很多時候, 為了對方好過, 真的不能坦白的.

揚眉女子 說...

對對對, 就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