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3日星期一

明知不可為而為之

塔說的,愛,本來就是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一件事。

對,這一句,幾乎刺中我的心口。我隱隱作痛了,愛情原來從來都沒有巧合沒有僥倖,也無論任我如何小心翼翼苦心經營,對於有些人有些事,若果最後終歸要讓人傷心失望的,我們大抵從一開始已經意料得到。

選擇跟你走下去,我自知那不會是很長的一段路。我們不能預想得到能走多遠,但最起碼,我刻意拖慢了腳步,在遇到下個分岔口前要和你經歷更多的東西,到夠多夠深時才甘心揮手道別。要知道,如此一別,我們將只有在天上再見了。

我怕了,為著要好好清算後半生念茲在茲的思念,這一切一切都勢將成為不可告人的秘密。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潘多拉盒子,曾經輕狂過糾纏過,害怕當所有傷口癒合後鮮血流乾後青春燃盡後,原來並沒有煙飛灰滅,留下來的似乎是更多更多的夢魘幻影,生生世世相磨下去直至終老。

誰說這不可怕,但我更怕萬一我一卻步一縮手,命運將淪為比黑白片更平淡。我就咬著牙關吞下止痛藥,為你一磚一瓦地築起長城,能砌多高便砌多高。那怕這種關係脆弱得不勝負苛不堪一擊,至少在倒塌之前,我用生命執著過,而無悔。

4 則留言:

新鮮人 說...

一個字:緣!
隨緣!

揚眉女子 說...

哈, 好的. 謝謝你.

匿名 說...

我看到這句話時也有同感。

其實,我絕得這句話和你之前那篇“盲目都需要勇氣” 有異曲同工之妙 - 沒有那種不顧一切的勇氣,何以“明知不可為而為之”呢?

揚眉女子 說...

其實每個人的愛情都是大同小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