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星期日

另一個階段

不想承認的是,似乎我們這一輩正步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這陣子,神推鬼使地,遇著好些中學同學。

有好幾晚回家時,看到個有點眼熟的女人,挺著六七個月大的肚子,上巴士找位置坐。我想了幾秒,才記起是高中的同班同學,但名字已經忘了。她應該沒看到我,不知道是沒留意到還是跟我一樣裝作不認識。

她懷孕了,也應該結了婚吧。我忽然慚愧地低下頭別過面,怕被她認出。是的,我大概怕她問起我的近況,怕說出自己還是孤家寡人的事實。當然我大可以築起一副女強人的模樣,口口聲聲強辯我自得其樂,但這不更相形見絀嗎?

昨天在尖沙咀,迎面看到兩位老同學,我沒認出來,倒是那女的先跟我揮手,我才定一定神會意過來。那一男一女,整個初中都是跟我同班的,沒想到畢業後竟然拍拖了,一直到現在,算算已經八九年了。她說起初還不確定,怕是認錯人了,因為我現在漂亮了很多。我先是一愕,苦笑看一看這一對,虛應了她一句妳也是呀。

我不敢提起自己的事,即使我可以很驕傲地說,我現在買了房子儲了些錢工作順利,又怎樣呢?請原諒我的私心,我自知跟幸福的人絕對比不上。

今天跟媽逛街時,在電梯上看到另一對舊同學。他們倆唸書時已經走在一起了,只是其他同學從來都不看好。我跟他們不熟,畢業後兩年多吧,勉強參加過一次舊生聚會,後來便沒再遇過了。再後來聽說要結婚了,那時才廿歲剛出頭,我還在唸書,還未出來做事。

今次看到,已經是他們仨了。孩子還很小,放在嬰兒車上,那男的在推。而他老婆看來仍然是那種公主病的港女性格,黑著面站在他旁狂罵他不是。我瞄一瞄,立即心虛地轉身背對他們。這樣的家庭,平庸得一無是處,但卻令人羨慕。

歲月不饒人。從人生的一個階段走到另一個階段,我是清醒的,是自願的。只是,假設在生命的年輪下流轉晃盪,或長或短,最終我們也會得到永恆的歸宿的話,我是不該忐忑甚麼的。嗯,姑婆屋,我準備好了。

7 則留言:

Mic 說...

幸福或許早在妳身邊。

ee 說...

是你...太灰嗎?

別人的一無是處,在你眼裡,卻成了天上有地下無?!

或者,我不該評估別人是否一無是處。但,我從文字中看到的,是你沒有「認定」過自己的美滿。各有前恩,你羨人,人羨你。

世間,就是如此。沒有好感觸的。(雖然偶爾我都會囉...)

加油。別讓自己太感傷。
抱抱..

Betty 說...

E? 我同你有D 唔一样, 如果我见到朋友拍拖恩爱, 会羡慕. 但如果是结婚生子的话, 反而无乜感觉, 甚至觉得甘样几悲惨.

ToM少 說...

無謂浪費了你間姑婆屋, 有時你都可以招呼d男同事去你間屋坐下,食下飯都得掛?

揚眉女子 說...

Mic,

如果你是指"有個伴"的話, 那就錯了.

ee,

對, 我也知道各有前恩. 我也想過如果那個是我, 要我一輩子困在這個關係內, 我會窒息. 只是得不到的永遠都令人羨慕, 不必擔心.

小瓶子,

其實我也是這樣想啦, 不過偶然氣餒, 想把心一橫嫁了算.

ToM少,

得, 不過我度得兩三個男同事咋喎!

Betty 說...

其实可能因为你喜欢细路, 所以羡慕.

我就一点都不喜欢. 而且觉得大肚又唔舒服又肉酸.

揚眉女子 說...

唔係呀, 我都唔中意架.
不過我係覺得有個"家人"感覺安穩d, 我係驚年紀大d 無人係身邊好慘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