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星期日

13072009

任我怎樣狡辯抵賴都好,我騙不了自己。誰說我不害怕不驚慌,走每一步都戰戰競競得如履薄冰,我怎能說服自己我有甚麼與眾不同的戲份,就像煽情的電影一樣,受過傷流過眼淚,在觀眾眼中,連呼天搶地都是一式一樣的。

這不是我一個人的演出,情節也從來不在我掌握之內。我知道,即使我痛得如何死去活來,我也必需按著劇目,咬緊牙關一一完戲。在某些時候,我要紅著眼併命地忍著淚去裝飾別人的幸福,我只是個無關痛癢的小角色,在輪迴的洪流裡,時序年轉都是經過上帝的精心佈局安排。

有時我會在半夜驚醒過來,我並不是故意的,但我還是禁不住任由感慨放肆起來。在午晚前無人的時候,我偶然睡不著,其實並不是睡不著,實情是我從不敢怠慢睡下去,我是多麼的想努力地細細數算前世今生,原來人世間許許多多的不如願,是花一輩子氣力都不能完就的。

關於很多的故事,我當然清楚明白,我押下了春青歲月,換來的只有虛度和消逝。但誰沒聽過自放下賭註後,一切似乎都注定了,直至最後一無所有,我們終於找到了分出勝負的方式,結局沒有輸贏,糾纏著彼此的,是下輩子的罪孽和心債。

2 則留言:

ee 說...

那可會是一套兩個人演的獨腳戲?!

揚眉女子 說...

哈哈, 說得好. 你演你的, 我演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