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6日星期日

關於洪的一天

星期六過來了香港,順道約我吃個飯。在金融風暴下,自言蝕了過百粒的他,向我訴苦。好心的我本想請他吃一頓飯,後來他接著說「所以由半島改住洲際」,我便硬生生把話吞回去了。

席間,他忽然游說我轉行當金融經紀,說他剛和他的經紀見過面,那位經紀年紀輕輕便成為年薪過百萬的中環猛人。我搖頭,推說我沒這個本事,這些錢不是我賺的,云云。直到愈說愈離譜,說要介紹給我認識,我一口拒絕。他咕嚕了幾句,問我身邊有人沒有,我隨口回應:「沒所謂呀,有錢就行啦!」我的意思是,(有沒有人也)沒所謂呀,(自己)有錢就行啦!可是他聽到立即敲了敲我的頭,我就知道他會錯意了。

他告訴我,現在生意不好,遲些他來香港投資房地產趁低吸納。我說,好呀,買十間八間收租,或者一轉手賺幾百萬,不過,要等我考個地產牌先。他問我為甚麼,我說,因為要賺你的佣金哇!他揮揮手,滿不在乎地說,沒考到就不可以給嗎?

忽然他很想去「生記」吃粥,說是在蔡瀾的書上看到的,於是就跑去油麻地。我沒聽過這家店,也不太喜歡吃粥,不過遠遠已經看到很多很多人在排隊。

點了一碗大的,四十元,蠻貴。好吃麼?我是不怎麼覺得,反正熱的粥都不會差到那裡去。

走過「義順」,心血來潮就走去吃了一碗雙皮奶。

他說覺得太甜了,比澳門的甜。我說香港人喜歡甜吧,我很快便吃完一碗。

本來他想去看《海角四號》,他在台灣聽到很紅,但香港只有百老匯電影中心有上,而且只有兩場。不知道遲些會不會公映?

原來他從來沒去過甚麼天壇大佛、海洋公園的,每次到港都是直來直走。於是我說,帶你上山頂吧!坐巴士上山的途中,看到那些獨立屋,他問,要不要一千萬呢?我說,一千萬只買到廁所。他瞪大了眼睛,問租金一定很貴吧?我說是啊,慫恿他趁低價大手買入一排。沒想到他沒說我瘋了,還點頭,還問長問短。嗯,謎低終於解開,原來這次來是找我幫他格價!

晚上,我突然很想吃UCC 的沙拉,於是就跑回海港城。那時七點,排了十五分鐘就有位子,還好。然後他告訴我,要不是跟我吃,他不會有耐性等;我回他說,要不是有伴,我也不會一個人跑來UCC。

我十分喜歡吃吞拿魚,翠跟我吃過就知道。

還有它的招牌凍咖啡,喝完超爽快。

4 則留言:

匿名 說...

有錢真好,希望我將來都會有錢
不過最好同你個friend講聲,有排都未系時候入貨

揚眉女子 說...

哈哈, 有錢就身痕啦! 賺一百蚊洗百二!

我諗都要等一兩年. 唔急既, 佢買棵蔥都格好耐價.

Albert Jiang 說...

為何“洪”這個字link到了前面關於A的那個文章呢?

揚眉女子 說...

albertjiang,

係喎! 連錯左, 已改正.
thanks for your remi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