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星期六

絲襪男事件

第二個想起的友,更爆。他是位專業人士,出身中產家庭。認識他的時候,他在名牌大學畢業不久,六尺的他,一面意氣風發的神態,加上律師的身份,的確迷死不少港女。那時我好懷疑,他唸法律是不是為了媾死女?後來他好坦白地告訴我,因為他喜歡穿上正式服的女性,覺得女人穿著絲襪高跟鞋是最性感的。聽罷,我大為驚駭,心想他一定是個心理變態或易服癖之類的人物。不過,後來他補充了一句,唓,其實跟女人愛西裝男的心理一樣之嘛!咁又係喎!

他品味高,就算是閒日約會都要一絲不筍。在他的影響下,我會刻意裝扮自己來配襯他,好虛榮。他有次告訴我,那天在庭上看著對家的女律師,她的腳,好美。我再問,怎樣美呀?他便形容得很精景:她坐在椅上撓起腿,眼睛很專注的望著答辯人發言,但下足卻輕輕甩出高跟鞋,用足尖掛著鞋頭搖呀搖,其實她是心不在焉的,但只有我一個知道。

嘩,我好記得他的形容詞,那時,聽到他的話後,腦海便浮出當時的景象。我便說,喜歡她便追求她呀!他搖頭,卻忽然好興奮地捉住我的手,說要買那對高跟鞋給我。事情後來怎樣了結,我忘記了,反正最終我也堅持沒理他。

我不愛穿絲襪,所以每次穿高跟鞋,他都好遺憾地說這是美中不足之處。後來,在一個寒冬的某天,我裹著黑色呢絨大褸,穿了條傘裙子,配上大孔魚網絲襪和紅色高跟鞋子,那天,他生日。甫見到他,我便笑盈盈地問,靚唔靚?當然靚。之後他忽然說,想去行沙灘。我皺了皺眉,礙於他生日,就勉強答應了。我記得海風很冷,他還鬧著玩向我潑水,我半認真地生氣了。他便討好我把我的高跟鞋抹乾淨,他常叫我把家裡的高跟鞋拿給他擦亮,他打蠟有一手。

後來漸漸大家都忙,便生疏了。他送過一對高跟鞋給我,但那種鞋子只宜貢奉,所以我一直擱在櫃內,直至認定一輩子都不會穿,才扔掉。前一兩年,有天他忽然發了個短訊給我,說他愛上了個有夫之婦。我好驚訝,細問之下,原來那個女的比他大很多,而且結婚很多年了,只是未有小孩。我便說,那麼便叫她離婚啊!他說,她不願意,因為她好愛她丈夫。聽罷,我輕輕嘆了口氣。這種事,我們局外人能幫的很少。

一直在想,能令他愛上的,會是一個怎樣的女人。現在終於出現了,但不見得是個優秀的女子。唉,好懷念那時氣宇軒昂的他。

2 則留言:

匿名 說...

Babe, TUE is good, but nothing is attractive to me since my friend told me Painted Skin is no good lor!

揚眉女子 說...

無問題! 那麼妳想做甚麼便隨時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