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7日星期五

裸照男事件

今天上班時,坐在車上忽然想起我認識過的朋友們。我該說,我的人生算是幸運吧,因為我遇過好些友,都是萬中無一的,怪人。

第一個想起的,是一位當外科醫生的友。認識他那時,他剛失戀,而我也是。於是終日茶飯不思的他,幾個月便暴瘦了幾十磅。由一個肥腫難分的電車男,搖身一變成為骨肉均稱的鑽石王老五。他時常誇自己身材好正,我便說,好吖,影啲裸照嚟睇吓?他又真係影喎!不過是無頭的半身照。他沾沾自喜之餘,還不忘叮囑我不要外洩。

就在某個新年前夕,我發了個短訊給他,喂今晚去行花市吖?他想也沒想,就答應了。後來逼完一輪後,還不想回家的我,便嚷著要上他家坐坐。他說好呀,順便露露肌肉給我看。我大笑,我知道他自戀成狂了。他的家好整齊,是他一手一腳收拾的,好厲害。得知他還會煮飯後,便扭他弄個晚餐給我試試手勢,他真的花半小時給我做飯。後來說說笑笑看影碟看書到三更半夜,我說要借他半張床,於是,我們就像五六十年代肥皂劇的情節,一人一邊楚河漢界地躺著。整夜都沒睡,我在聽他說著他前女友的事,他也聽我的。我想,他真的好愛她。

自從那年開始,每個新年前夕,我都是和他度過。他從不主動約我,但每次我約他,他必到。他好忙,經常都要到外地開會。於是我要求他,喂,每次經過機場的免稅店,都買一支香水給我當手信。如是者,好多時我們都只是匆匆吃個飯,他交底香水給我,就走了。現在家中的香水櫃,有不少珍藏是他送的。

每年的一月一日,我都會問他,喂,下年新年又跟你一起過好無?他都說,最好唔好,因為他好想結識個新女友。嗯,我知道,他還是未忘記。後來,直至幾年後,我交了新男朋友,自那年開始,我再沒主動約他了。再後來,他煞有介事地告訴我,他跟舊女友又走在一起了。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對我耿耿於懷,但那一刻,我是覺得,他生氣了。有點莫明無妙的我,反而嬲惱起他來,幹甚麼呀?示威嗎?一氣之下,我再沒理睬他了。

現在想來,不無遺憾,我們頂多只是朋友,連拖手都不曾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