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7日星期二

原罪

家裡有好幾本聖經,中學時就讀基督教學校,有一度,我決志成為基督徙;有一度,我堅持每星期返教會,堅持每天看聖經。但幾年後,我想通了,我不是做基督徒的料子。如果信耶穌的日子會是如此單調乏味,我情願,墮落人間。

我不是個好人,至少永遠都不會是世人眼中標準的乖乖女。神要我們所做的,我一項也守不了,我貪婪、自私、懶惰、魯莽、自大,除了奉公守法,我沒比別人好。但,這種淪落,卻開心。花花世界胡天胡地,這種對大染缸的留戀,不是真善美能夠代替。

我在想,如果真的有天堂,會是怎樣的一個地方?如果那裡沒有甜言蜜語,沒有秀色可餐,沒有嫖賭飲吹,那麼生活,可真是一片空白。那麼永生,又有何意思。

不難明白,為什麼愈來愈人對邪教異端趨之若鶩又好又怕。愈有學識的人,愈瞭解自身的劣根性和陰暗面。其實每個人都是一樣的,都有一樣的壞因子。你永遠都不會比我好一點,別五十步笑百步了,人在神面前,都是一模一樣的。而神呢,我不知道是不是完美,但,完美又如何,水清則無魚,人察則無徒。

或許,神說人一生下來便有原罪,是真理。柏楊也說得沒錯,人性,根本就是醜陋的。

6 則留言:

匿名 說...

哈,好一句〝水清無魚〞和〝墮落人間〞,它們亦是我這種廢人的寫照。

揚眉女子 說...

於我也是一樣.

Rosie Yip 說...

Rosie 也不是做基督徒的材料。無意冒犯宗教,但有時禁不住想,某些信徒是不是因為欠缺自信或感覺空虛,才需要把自我交托在一個虛幻的神的手裡呢?

揚眉女子 說...

我諗有唔少人係咁既心理, 好可悲, 連自己想點都唔知...

Shania 說...

我也深覺,每個人都生來便是醜惡的,即便是那些乖乖女,内心也有隱藏的陰暗面。這些,都沒什麽不好去承認的。你這篇,竟讓我覺得很impressed.

揚眉女子 說...

歡迎 shania.

因為當看到人性最醜陋的一面, 任誰都會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