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星期日

中秋有感

中秋了,已經好多年沒刻意慶祝中秋,記得小學時,好喜歡和同學仔玩燈籠。那晚我們相約到樓下的公園見面,起初只是點點燈,後來玩起煲蠟來,燒樹枝、樹葉,聽到水份被燒掉的聲音,都很興奮。後來,愈玩愈瘋狂,把蟲子都掉進火堆裡燒。

升中後,便沒再慶祝中秋了,偶然有幾年中秋節飯後都有出外,但都是走走看看。直至幾年前有次和男友過節,他是獅子國的人,頭一趟在外地過中秋,看到煲蠟都好新奇,於是玩了好幾個小時,直至保安員警告才收手。那堆冷卻了的蠟,被他好有心機地刻了我們的名字上去,然後把那個盛滿殘蠟的月餅蓋捧回去打算帶回家,那個在獅子國的家。

很浪漫,是吧?但我當時卻不以為然,還很粗心大意地把他刻好的名字給弄花了,於是他好不滿地埋怨了我一頓。而我,卻表現得不痛不癢,還駁咀說把它丟了。後來他真的小心翼翼地帶回獅子國,那時我才發現,原來這個小東西對於他而言,意義何其重大。

10 則留言:

FlyingMinx 說...

好想慶祝中秋呀........!!!

揚眉女子 說...

不如妳返黎一齊食飯啦!

FlyingMinx 說...

嘩!那麼我今日買個你的小禮物就唔洗寄?真係好白痴,本來可以好浪漫地在英國寄俾你........但係我唔記得帶你地址.......好有可能有一天我連自己的頭也忘記帶出街........

揚眉女子 說...

係英國寄禮物? 好正呀!!!!!! 不過唔洗喇, 妳返黎比我咪得囉!

FlyingMinx 說...

好緊張呀!係唔係真的會見面呀?!我還吃了整盒嘉麟樓月餅, 無錯係一整盒.......肥死我呀! 塊面又生瘡........嘩!好緊張呀!

揚眉女子 說...

嘉麟樓! 肥都抵啦! 唔怕喎, 我都係成面粒粒呀, 打和!!!!!

匿名 說...

我也只有小時候才真真正正地慶中秋,
其後的都是走不掉的家族飯局.
今年的中秋夜比較特別,
我在飛機上過的,
可是唯有到了香港上空,
我才看見月亮赤裸裸的身影.
航空公司在菜單上添了一個月餅.
身前身後不少尼泊爾人好奇地嚐了一口,
然後搖搖頭放下,合上鐵蓋.
我卻珍而重之地帶了回家.
果然,中國人的月光和外地的不一樣.

揚眉女子 說...

去完尼泊爾? 好玩嗎??

匿名 說...

一如想像中和平,
像我每天迷路,流落冷巷山頭,
竟可完好無缺地全身而還.
不過市街沒有特色,
很吵,很髒,很亂.
尤其是加德滿都,比內地更內地.
但我很喜歡博克拉的費娃湖,
划船到了湖心,
萬籟俱寂,
隱隱看見青山外的雪嶺,
水,山,天凝成一線,
登時物我兩融,渾然忘形.

揚眉女子 說...

嗯, 這些還保留純樸味道的地方, 應該不錯的, 山水風景都自然而成, 簡單就是美.

佩服你的勇氣, 這會是你人生中美好的一段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