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星期日

家燕媽媽

星期三的晚上,我和幾位同事去了新城的演唱會,免費的,一去無妨。票上寫著七點四十五分開始,我們好準時地七點半已經坐好,惡夢也旋即來臨。

不久,便播出家燕媽媽的歌,不知名的,背景還有一大班小朋友和唱的那種。不以為然地聽了十五分鐘,我忍不住,對阿姐說:「頂,仲係家燕媽媽。」那時,正正七點四十五分,滿以為家燕媽媽快將完結。

結果呢,當然沒有,一直到八點半,那首不知名的家燕媽媽的歌,還要是夾雜五音不全的小朋友的歌聲的,還要是唱普通話但一句都聽不懂的,重播了無數次。我和阿姐都一致認為,無論這首是印尼或西班牙歌,聽了無數次之後,任何人都一定能唱得滾瓜爛熟,就像我們。

九點,演唱會終於開始。惡夢,本以為到此完畢,誰知第一首歌,竟然又是那首家燕媽媽,還要又是播帶的家燕媽媽,之後一班細路走出台跳跳絲帶舞揮揮手的那種。頂,夠喇,好不容易捱過了,滿心喜歡以為能跟家燕媽媽道別時,又誰知,每次嘉賓與嘉賓之間的過場,又在播家燕媽媽!X 街,聽家燕媽媽聽足兩個小時,要知道整個演唱會都是兩個小時咋!

好了,說完家燕媽媽,說說嘉賓吧。打頭陣的,是發霉了很久的許志安。甫出場,我是真的被他的戰衣嚇親。那套黑色緊身閃爆水晶石的色丁外套,配上也是黑色緊身閃爆水晶石的色丁長褲,我絕對有理由懷疑他是跟李龍基借衫的。唱的歌,也襯絕他的打扮,還是停留在「喜歡妳是妳」和「男人最痛」的階段。

期後的劉浩龍、官恩娜、盧巧音,聽得人家打呵欠。就在此時,要命的事情發生了,監製兼樂隊之一的太極成員雷有輝,忽然走出來,說也要唱首歌。於是唱了一首我相信全場都無人識的歌,還要是反戰歌。好不容易捱完後,我們都異常興奮的拍手送別。豈料,他說:「好,見大家咁高興,我再唱多首反戰歌送俾大家。」

好了,終於等到謝安淇出場,我們精神一振。她唱了好幾首歌之後,輪到陳慧嫻壓軸。她不是不好,但不得不承認她過時了,而且也是唱些無人識的歌,好悶,我只識最後一首「跳舞街」。

九點開場,十一點完場。我要再一次強調,演唱會,開了兩小時;而家燕媽媽,夾夾埋埋也聽了兩小時。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哈,我覺得這演唱會啱我聽啲。

揚眉女子 說...

絕對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