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星期二

再愛一次

我聽過這樣的理論:假如我們都認為世上的粒子排列有限而時間無限,那麼總有一天,粒子的組合便會重複。即是說,今天,我穿的這件衣、化的這個妝、做的那個事、說的那句話,統統都會重現,總有一天。

即是說,我始終也會再見你,總有一天。

這是個浪漫而又令人失望的說法,原來,我和你,再不是獨一無二的。也許在若干的日子後,在月圓之夜,華燈之下,你還是會對著另一個我,說著同一番話。而我,望進另一個你的瞳孔裡,看到依然穿著紅色花裙子的我。

這樣,大概我該鬆一口氣。我該放心了,雖然那無數個思念你的夜裡,都是一樣的難過。但不一樣的是,我們將會有再擁抱的一日,而那天,該就如那個盛夏的花朵那麼艷麗。我們都只可以執迷不悟地迷信,除了等待,沒有甚麼更值得我們快樂。

又或者,我說,我要相信輪迴。假若那生生世世的來來回回都只是靈魂浮現的一個又一個小章回,我們便沒甚麼好害怕了。人家說,千世修來同船渡。而我和你,就只差一點點而已,下輩子,我要跟你一起走過萬水千山。而這些,似乎都不是想像中那樣難吧。因為我知道,我必定會在今生今世,用血,用淚水,緊緊寫下關於你的每字每句。下輩子,如果你忘了,不打緊,我會打開日記的每一頁,用生命,讀給你聽。

4 則留言:

FlyingMinx 說...

超多想像力的我,已經picture到了.......

揚眉女子 說...

哈哈, 其實係咪因為妳都試過??

FlyingMinx 說...

我無這樣詩情畫意嫁.......

揚眉女子 說...

呢D 野, 無經歷好過有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