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星期日

給我第一個愛過的男孩

親愛的業:

你知道嗎,我曾經有一度,忘記了你的名字。我只記得,我喊你「業」,但竟然想不起你的姓氏,以為你姓「葉」。那時,只分了手一年多,時間比我想像中快過,我就如此這般把你放下了,就如路上橋下的陌生人。

原來已經八年了,那年我的荳芽夢,就是因你而種下的。我也慶幸,陪我走過好幾個年頭的,是你。然後你有你的路,我有我的夢。就算現在,我偶然也會想起你,不知道你在彼岸好嗎。我曾經想過,有機會要去火奴魯魯一趟,探望你。儘管我完全沒有了聯絡你的方法,就算我以為會永遠不忘的那些號碼,我也老早忘卻了,但,該不難找到你吧。畢竟那裡華人圈子不大,我還記得你父母在唐人街開餐館,要逐一逐一的找,總會找得到。唉,但,就連我都不確定,這生這世有沒有這個機會,去你的地方,就想想好了。

大概我放過你,是對的;遺忘你,也是對的。也許自離別後的那天,我們將永遠都不會再有相逢的一天了,除了,倘若你好偶然好偶然回來香港,然後,好偶然好偶然遇到我,我們才能好偶然好偶然,打個朝呼。直至,今天,我收到了你FACEBOOK 的訊息,你問我,還記得你嗎?我當然記得你。

我們,算是故人吧。那年我把你當作親人的時候,是你讓我知道,擁抱不一定親密,微笑不一定快樂。讓我知道,人間原來還有許許多多的不盡人意,是要在天上才可以彌補得到的。讓我知道,離離合合,在生命裡面,其實只是一個好輕好淡的環節。讓我知道,沒有甚麼是會沉重得喘不過氣,只要我願意,我便一點都記不起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