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星期日

病了

昨夜沒由來的一陣頭眩,起初還以為是睡眠不足,閉上眼在沙發上小休一回,也沒轉好,還開始頭痛,痛得像要爆炸一樣,於是吞下兩粒成藥,上床打算休息。

誰知頭一直在痛,怎也睡不下。後來還起床吐了兩次,我很少吐,記憶中小時候生病都只吐過一兩次。但這次還要一連吐兩次,心裡有點悲哀,我知道我感冒了,而且不輕。倒回在床上時,一直在想,如果以後父母都離開了,我生病該怎麼辦?是不是會像好多孤獨老人般,萬一不幸病死了還要好幾天才被人發現?

一個人軟弱的時候,總會想些很悲觀的事。我想起了我一家工廠的韓國老闆,他說,他跟妻子約好了,如果以後他得了長期病,他們便手拖手走進海裡自殺,以免拖累了子女。這該是件很浪漫而轟烈的事情吧,兩老至死不渝,足以令人含笑而終了。

而我,若果找不到個伴,也不要緊,找幾個同病相憐的知己好友作鄰吧。找不到,也不要緊,請個傭人吧。我只是想,生活不求榮耀,但最基本的尊嚴,到死也是必須悍衛的。

6 則留言:

匿名 說...

無事無事,我照顧你
我煲粥都幾OK架

揚眉女子 說...

好感動...
如果以後大家都單身, 我搬近妳隔離都好喎!!

好掛住妳呀! 搵日去開妳個頭搵妳食飯吖!

匿名 說...

別想太多了, 現在調整好身子最緊要.

秋意漸濃, 出門記得添衣呢.

揚眉女子 說...

謝謝, 今早好很多了, 只是頭還有點重, 今晚會早點睡.

現在我都帶條圍巾出外, 怕著涼.

匿名 說...

sure, i m free always...
and u should know why, haha...

揚眉女子 說...

Don't worry, I know you are the best, my Miss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