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星期二

關於睡覺

幼稚園時,我唸下午班,每天都睡飽飽才上學,好開心。也許就是這樣養成多睡的習慣,小學時需要大量的睡眠不在話下,直至高中,我也好準時地十點就上床,最晚也只是十點半。記得無線以前黃金二線劇是九點到十點的,有時我看到一半完便打呵欠,好不容易捱到十點已經烏眉瞌睡了。

跟同學仔聊天時,都覺得他們一兩點才睡是很不可思議的。夠精神嗎?要唸書啊,怎可以不夠精神?但看到他們都很精靈的樣子,便很懷疑,是我的問題嗎?我覺得睡不夠是天下間最痛苦的事。

而我天生眼袋明顯,睡眠不足只會令問題惡化。曾經有一段時間試過刻意熬夜,面上沒長暗瘡皮膚也沒變壞,但專注力真是差了。於是覺得,早睡是明智的,我愛惜自己,所以要好好保養自己。

我鮮有熬通宵,記憶中試過兩三次,都是節日和朋友狂歡玩通頂,不然我也不會胡作非為。甚至會考高考前要溫習,我也不願意熬夜,情願早睡早起。我想我沒太多皮膚問題,也要歸功於足夠的睡眠。

現在出來做事後便慘了,好多時都一點兩點才睡,每天才睡六七小時,對我也算是一種慢性折磨,所以我寧死也不願返五日半工。這種痛苦在冬天更甚,每天都要天人交戰一番才死死地氣起床,好慘。

我睡覺,也好奇特。除了在床,我很難睡得著,例如在車上在桌上午飯後的小睡,於我無緣。我睡的是硬床硬枕,但我不揀床,酒店我也能睡得好好,也不打呼。睡覺時一定要沒光線沒聲音,我不習慣跟人同床,我會打架。以前我睡的是三尺床,現在搬家後,寸金尺土,換了兩尺半的,起初真的睡不好,好幾次險些要滾到床下。

5 則留言:

匿名 說...

R小姐
噢噢,我也是超愛睡呀~~~~~~~~~~~~~除了是小白兔外,我也是睡寶寶來的

揚眉女子 說...

give me 5!!!

匿名 說...

R小姐
yeah !!!!

匿名 說...

我比較勁,可隨處瞓,什麼地方也可以瞓著。原來這個是生存之道。

我是早睡早起的人。以前同學在晚上超過九時半打電話給我,一定被我先罵一分鐘。現在是八時過後不聽電話。

揚眉女子 說...

咁妳仲勁過我呀!! 我都話十點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