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星期日

只是喜歡

有些人,你暗裡知道他喜歡妳。妳加班了,他刻意等妳下班,然後在妳公司樓下巧遇妳,再送妳回家。妳不快樂時,他二言不說跑來見妳,故作輕鬆地說個笑話逗妳,妳笑,他也笑。你明知道的,明知道他心裡甚麼待妳,但當別人口口聲聲地問起妳時,妳卻能為之語塞。

妳答不出,因為他也沒說出。感覺只能在兩個人之間意會,但一日不宣之於口,就等如一直也只是其他人的以訛傳訛,他也許喜歡妳,也也許不。真相雖然呼之欲出,但一旦他決定封口沉默,一切的眉目傳情,就只能淪為蜚長流短。

妳心知肚明他所做的一切都越了軌,妳心知肚明你們甚麼都不是連戀人都不是,妳也心知肚明,他這樣做,統統的所有都是出於自私,他喜歡妳,但連喜歡都說不上。當妳連拒絕都變得出師無名,妳能怎樣反抗呢?妳痛恨,氣得咬牙切齒,但面對著他時卻只能啞口無言。

因為妳怕妳一開口,就連「喜歡」如此卑微的願望,都會即時幻滅碎掉。算了吧,是虛情假意也好,故弄玄虛都好,妳吃不寧寢不穩,硬生生把所有疑問吞下肚子裡,何嘗不是同樣享受著欲言又止的煎熬。

3 則留言:

老鳥 說...

愛在心裏口難開。
明。

dor 說...

初時感到高興,但慢慢發現...其實是十分難受的~~~

揚眉女子 說...

老鳥,

但不是借口.

dor,

當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