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星期三

婚戒

同事跟女友同居了好幾年,近來忽然嚷著想結婚。他說身邊的朋友都陸續成婚,弄得他心癢癢的也想趁墟。我們都笑他,怎麼臨老才成親?他一面正色地回應,一起那麼多年,安個名份也算是時候了。

平時嘻皮笑臉的他,這幾天都在苦惱怎麼求婚。他說,不如把戒指收藏在蛋糕裡,等她慢慢吃著吃著發現,好浪漫呢!我們都在潑冷水,萬一戒指太細粒真的吃下肚了你就慢慢撈返上嚟啦!

看來他是認真的,於是我問他,幹麼那麼緊張求婚呢?都老夫老妻了,還在意這些事嗎?他說,拍拖那麼久,他都絕少給她驚喜,所以好想在求婚的環節上,給她畢生難忘的記憶。畢竟求婚這種事,一世人只有一次。

聽畢,我倒是有些被感動了,然後想到了丈夫和妻子的婚戒。

飯後,我跟你提起這事,聊到蒂芙尼、卡地亞的婚戒,本來你皺皺眉頭,嫌太俗氣。於是我再把Harry Winston 的故事告訴你,我乘機問,不如買這個好嗎?你沉思了一會兒,沒想到竟然贊成說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