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星期三

團圓

昨天買了一隻雞,你送來的,我說今天中秋家裡要拜神,沒雞不行。今天中秋,媽還買了石斑燉了鮑魚做菜,要吃團圓飯。媽問你要不要來,你沒猶豫,就答應了。

今天我放早,你來公司樓下等我下班,然後我們一定乘車回家。途中媽打來,問我在那裡,我說快要到了,她便說,現在她在炒菜,回來有得吃。

弟弟今晚當值,我們四個人,做了六道菜式,還有湯。結果還有一半吃不完,你添了兩碗飯,飽得撐著肚皮。飯後連月餅都吃不下了,我們便閒坐著聊聊天。

你說,你從沒跟家人做過節,也許有試過偶然大時大節一起吃飯,但只是恰巧放假,恰巧沒外出,恰巧人齊,便圍在同一張飯桌上吃飯,這絕非做節。

我聽了,心裡很感慨,又感動。原來每當佳節一家人能吃頓團圓飯,是件很完滿的事,像現在一樣。

願天下間所有有情人,幸福團圓。

2 則留言:

Barry 說...

幸福很簡單,安安樂樂和家人吃頓飯便是。

揚眉女子 說...

就是這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