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8日星期六

鵝記渣咋

每次經過油麻地,都一定會去鵝記吃甜品。事關(我覺得)這裡有世上最好食的渣咋!


查實我並不太好渣咋,不過有次沿著彌敦道走,有點累,我便說不如入去吃碗糖水啦!


一看菜單,嘩,有英文喎!而且價格不便宜。別的糖水店賣渣咋才十二元,這裡要十四,不,現在加了價,是十五。


本來也沒意思吃的,但洋說,喂這裡招牌賣渣咋喎,點都要試一試。於是他點了熱的,我點了凍的。一入口,好-好-味-呀!

材料有眉豆、紅豆、紅腰豆、木薯、黃薯粒、西米、芋頭粒及椰絲,烹調得又香又稠,而且份量十足,啖啖咬勁。最難得的是材料完全無渣,粒粒都精挑細選過似的。我一口一口吃時真的有感動的感覺,真-係-好-好-味-呀!


咳咳,失儀咗添。其實除了咋渣,其他糖水都好好味(不過當然最好味係渣咋啦!)。例如這個蜜瓜西米露,很罕見的配搭,不過食落口是好OK 的,好清甜。


而這個花奶大菜糕,又一讚!大菜糕好爽甜,花奶同樣夠稠夠濃,大大粒一啖一啖食,好爽快呀!


這個西瓜涼粉,比較常見,不過這裡的西瓜夠甜,涼粉夠爽滑,最重要糖水夠清甜。

1 則留言:

匿名 說...

沒有木薯、黃薯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