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星期三

大概我一點都不像文人,甚至連讀書人都算不上。對於書,我自小就不愛惜,買來的小說,粗魯地弄脫了幾頁,不痕不癢;書面沾濕了茶黃,也無慟於衷。這幾年搬家搬得兇,實在怕了再挪動這些重物,把心一橫,爽性丟掉。現在家裡已經沒有屬於我的書,只有幾本爸爸的舊書,都是些命理風水的書籍,其他的甚至是一套三大本的《辭海》,我都毫無猶豫棄掉。

書不愛買,也不太愛看。小時候尚且忍耐,要寫閱讀報告時,還算勉強能看畢一本書。但現在武功荒廢已久,也就一點耐性都沒有了,連閒書都少看,倒是八卦雜誌偶然會翻翻。

大概是一種自戀,對別人的文字,我從不留戀。欣賞會有,但並未至於要收藏起來據為己有,也未珍罕到要騰出寸金尺土來保留屯積。即使對於自己的文章文字,我也是如此隨心率性,從不刻意記錄備份,寫過了就算。因為自信寫出再好的神來之筆,下一次,也一定只會更好。

4 則留言:

selina 說...

我對書都冇乜迷戀,書釘會打,在書局,極少破費去買,或只到圖書館借。

最阻地方是大學時期買的一套兩冊陸谷孫英漢大字典,我諗現在讀那系的同學仔應該冇需要買囉..網上查這麼方便..俱往矣~

竟有命理風水(!)想搵你幫我睇八字命相添.. xD

揚眉女子 說...

因為這是我爸的搵食工具呀!

NN 說...

你寫的文字
愛上它之後
很難戒掉的

揚眉女子 說...

謝謝啊!
近來還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