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6日星期六

我沒有念念不忘

讀了這篇,關於,如果你有念念不忘的舊情人

我想到,我的故事。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是念念不忘,而假如從來都沒打算要去放棄遺下,那麼,看來怎也談不上忘或不忘。我就是要記掛你一輩子,如一小根倒刺一樣,狠狠地扎在心房,跟隨血脈的流動,一呼一吸都為你而感到痛楚。活著就是需要這陣痛,才能時時刻刻提醒我,我不再孑然一身。

我不願意把這說成是念念不忘的憾事,甚至不願意把你看作成舊情人的身份,你永遠也不是。你相信嗎,你只會是我最美回憶的那部份,而美麗動人的愛情故事,似乎都經不起現實的煎熬。你愛我,就停在這裡吧。你知道,在傷害對方之前,唯一繼續下去的辦法,就是換個相愛的方式。

這就將是互相牽絆的人生,你依然有你的生活,我也有我的,表面上我們都活得好端端,那件看起來只是陳年往事的交襲,卻直直地植入腦裡。縱然這樣只會虛秏心力,但誰會知道原來命裡早已注定了,彼此花上下半生,償還需索,都是為了要牢牢記住那抹甜蜜,直至我們下個相遇的一天。

電影末,男女主角重遇,埋藏了十多年的愛意一發不可收拾。但打得火熱的途中,男的要喝酒,女的去買了,回程時,跟男人的車子擦身而過。就這樣,念念不忘了半輩子的情感,就這樣曳然而止。突兀的結局,卻仿佛最自然不過了。

過去了,便是過去了,多麼黯然傷神。我不要這樣,我堅執地為你殆盡元神,今生今生只為等待那天打個招面,嚵一口甘甜。那怕這勢將扣成解不開的心結,我不在乎,我們虧欠的實在太多,就等那一天衝鑿拷碎,把我的另一半靈魂,交還給你。

2 則留言:

Unknown 說...

讀完妳篇文章 有的難過 唉 究竟發生咩事
有的無奈 感覺

揚眉女子 說...

無奈, 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