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星期五

炫耀

我不愛炫耀,事實上,我蠻害怕炫耀。雖然我口裡聲聲說我賣弄浮誇,但這更似乎是保護自己的一種方式。我喜歡裝出尖酸刻薄的模樣,別人誤會我不打緊,最好對我敬謝不敏,我自得其樂。

有時,我刻意地低調,因為怕惹人艷羨,怕樹大招風。這不是隨便一句客套話隨心話,我是認真的。我只是芸芸眾生裡其中的一份子,比別人多了的,也許只是偶然會遇著幸運幸福的時候。這種機遇,是恰恰緣份,是命裡早注定的巧合,又或是前世他生的因果糾纏,都好,我並沒有渴求過這種因緣際遇,也不強求。

太美好的事,從不該發生在我身上。我不愛發白日夢,老早已經不愛了,安份守己不是更好嗎?我只是個謙卑的小女子,平凡而庸俗,我從不會妄想得到上天的愛戴和眷顧,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多想亦無益。同樣地,我對他人的運氣,從來都只會羨慕而不嫉妒。要知道,夢想成真除了幾盡人事,還需要借助神力去完成奇蹟。

所以,快樂的事,我都不愛張揚。我好相信,世界總有一種平衡萬事萬物的法則。執著的,反而失去;看開了,便會得到。那麼,又有甚麼好炫耀?高調地把自身的事公諸於世,從來都不會得到世人的祝福。做人不要太完美,要知道,天妒鴛侶。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咁即是點?

揚眉女子 說...

無呀, 只係想remind 自己低調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