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5日星期二

色迷.謎

這電影看了很久,遲遲未有心機寫上來。今天想起,終於的起心肝要記一下。

在還未上映前便一直期待了,重點是,它是一部由真人真事的小說改編而成的電影,小說的作者便是故事內的女主角,她把自己性愛成癮的經歷寫了出來。表面上,她是一個擁有正當職業的專業人士,精通五種外語,受過高等教育,但背後卻有不為人知的陰暗面。

故事的主人家,自十五歲初嘗禁果後,便沉迷於男歡女愛當中。她享受性愛的歡悅,並不自覺這是一種病態。她交男朋友,只為情色享樂;失戀了,便在街上隨便找個男人解決。別人看她,以為她只是一個為性而活的女人,但其實她渴望從性當中尋找到愛。

於是,她接受了一個不能滿足她的男人。她愛那個男人, 同樣包容他的不足。只是後來她漸漸發現那個男人是個佔有慾極狂的人,她忍不了他的虐打和侮辱,最終決心花光積儲離他而去。孤身一人的她,在無計可施下,跑去一間高級會所當妓女,光明正大地重捨直接純粹的性滿足,她以爲終於找到了快樂的泉源。

她不斷地糾纏於各式各樣的男人,自以為快樂,但當遇上背叛、虐打時,她顯得迷失了,她開始意識到這種沉溺是一種牽絆,她想退出。在洗手不幹之前,她遇到一位全身癱瘓的客人。他頸下的地方全不能動,於是他著她揮動手指給他看,她做了。他說,他喜歡看別人舞動十指,因為他連這個如此簡單的動作都做不了。他勸她,要愛惜自己,趁還有機會,做自己想做的事。結果她領悟到生活的真締,從性癮中得到解脫。

這電影不長,但恍如看了一齣連續劇一樣,令人斂聲屏氣目不暇給。我喜歡這套電影,看性愛場面,很美;若高一層次觀賞,亦不粹純是以女人和性作賣弄,情色只是一項手法,為表達自由的一種必要。

咳咳,我還想說,那女主角的身體,好美。

2 則留言:

新鮮人 說...

我什麼都没有看到,
只看到你最尾那句!
哈哈~~~~ =p

揚眉女子 說...

最尾個句先係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