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0日星期日

生病的時候

生病時,總有一股有口難言的挫敗感。我會強裝沒事,不要別人為我的事而擔心。即使難過都好,還是要咧著嘴說著笑話,讓自己看來輕鬆一點。然而天知道,我害怕得要死了。冒著冷汗的背和目眩的視線,有一刻,我的確害怕過會眼前一黑。強撐著腳步,依著牆身緩慢地走,然後我想到,萬一,萬一我真的倒下來。

生病的時候,我都會軟弱得哭起來。抱歉我從來都不喜歡把短處展露於人前,我會併命地隱沒在沒有人的地方,埋藏著自己一個,像個受了傷的小狗,靜靜地獨自舔傷口。

但是,現實是,我要堅強,要死命站著,要明白沒有人會在我快昏倒的一刻及時跑來救起我。於是我只能咬緊牙關,在獨個兒的路上,闌珊走過去。我從不怕孤獨,怕只怕,兩個人之後再也走回不了一個人的路。

病倒的心情,都是灰灰暗暗得難以置信。不願意看著陽光,討厭雨後的彩虹。那些東西,感覺都離我好遠好遠。那麼美好的事物,怎可能是屬於我的,就像你一樣,叫我怎可能相信你是屬於我的。

7 則留言:

匿名 說...

病就是病 為何會強裝沒事?

從來都不喜歡把短處展露於人前, 同病有咩關係?

受了傷的小狗 唔係病.

要明白沒有人會在我快昏倒的一刻及時跑來救起我。何以見得?

美好的事物,怎可能是屬於我的...為何不可能.

就像你一樣,叫我怎可能相信你是屬於我的。 灰 灰 灰

揚眉小姐 take good care of yrself, 呢到好多人錫 妳架

ee 說...

今天,我有想起你。在腦海中靈光一閃,就是掛念了。

他不用是「屬於」你的,就如你不需要屬於他一樣。
只是,你該接受他對你的好。就如他喜歡你的好,你對他的好。

病了,別怕。不一定要躲起來。
堅強不適用於這種情況。
祝好。

揚眉女子 說...

匿名,

re 最後一句:
我知, 好似你咁.

ee,

病倒的感覺很痛苦, 我不想別人也為我的痛受苦.

i.c. 說...

保重啊~~

揚眉女子 說...

多謝關心, 我會了!

匿名 說...

難免會有情緒低落的時候,太幸福或許會開始患得患失,但過了這關口,你發現陪在你身邊地還會是他。

堅定d啊~不要搖擺啊~ ^^

揚眉女子 說...

哈哈, 多謝.
佢聽到你咁講, 實好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