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6日星期六

預感之地

塔說,對於天壇,她有一種預感,跟她同遊此地的,一定就是那個命定與她一生相愛的人。

我看了,心裡有種釋然明澄的感覺。似乎每個人都有些第六感,是苦心經營的。比如我的,我說過,我要遊寧波一趟,要跑上普陀山禱告祈恩。這是種刻意的執著,是我的心念、盼願。然而,有些願望,卻不一定非完就不可。人生總有些缺憾,是即使窮一輩子的心力都無法彌補得了的。

我體會到這份無能為力,我也是故意的。如果真的立了心鐵定務必一去,現在上網買張機票,隨便收拾幾件衣服,找個週末起程,其實一點也不困難。但我說了好些年,都未能成事,或多或少是我的私心造成。口裡嚷著愛去愛去,但事實是,我似乎都在逃避些甚麼,一種大概是命中注定的感念吧。

大抵我也有一種執迷不悟的預感,那個地方,我只會跟那個命定的人把臂同遊。這樣想也許有點不可思議,但人生就是需要某種不能辯解的迷信,才能成就宿命裡的不可為。

明知不可為,而為之。我固執,堅持命運中總有些我早已了然於胸的緣遇。假如有一天,我真的與你雙手合什委身於古剎前,請你相信,這一點都不會是巧合。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其實妳咁講 我知會有事發生

揚眉女子 說...

但我們依然是我們.
是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