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日星期四

燈籠


從小到大都不甚喜歡中秋節,因為到了那時候,一年已經過去大半。

小時候,吃過飯後,爸會帶我們下樓放燈籠。但看到別的孩子燒蠟放火,感覺很刺激,想到自己只能提著紙燈籠,便很沒趣。停留半個小時吧,便會回家。

我玩的,都是最簡單的角柱或圓柱紙燈籠。記得有一年,姑婆送了個圓笑面的紅燈籠給我,我已經樂不可支。楊桃燈籠,初中時做過一個,看著自己的製成品,心裡滿意得很。捨不得用,放在家裡直至中秋過了,直至沾滿塵,才丟掉。

曾經有一年,那時已經長大了,忽然好想好好過中秋,便在家裡點起燈籠,把燈籠掛在天花板。看著一閃一閃忽明忽暗,內心有陣滿足的感覺,待到要睡了,才依依不捨地吹滅蠟燭。

廿五年來,一直都好想擁有一枚白兔燈籠。童年時看到友伴們提著那麼精緻的小白兔,會羨慕,但並不懂得渴望。反而近幾年,當偶然想起時,才不知不覺間發現,這該算是個小小的遺憾吧。每次行經紙扎店,看到這些可愛的兔兔燈籠,都會刻意放慢腳步,細仔看真一點。

3 則留言:

匿名 說...

早出聲 係big 6 買個比妳啦
祝妳有一個開心 中秋節

揚眉女子 說...

哈哈, 要買我自己都可以買呀!
就係唔想刻意買.

匿名 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