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9日星期六

送給c

新年,於我而言其實沒啥特別,只不過是幾天假期而已。平常我是打算留在家的,如果今年不是約了c 的話。

她是我第一個除blog 以外還有其他接觸的bloger,是我第一個用MSN 聊天的博客,也順理成章地,是我第一位見面的blog友。一直繼繼續續地閒話家常了一段日子,一直打算約出來見見面,但每次都不成功。好了,直到這個新年假期,一問之下,原來她跟我一樣也不用拜年的,那就約出來吧。就這樣,結緣了。

約出來做甚麼呢?其實我也沒主意,一時胡謅,不如唱k 吧。我還想她這麼斯文的應該不喜歡這玩意,已經打算好接下來提議看電影啦/行沙灘啦/去海洋公園啦(當然也是胡謅的)等等等等。

沒想到,她居然話「好喎!!」(!!是多麼的興奮!)於是,我便拿起電話訂了房,前後還不到十五分鐘吧。她說這像一見面便結婚(!)(很文縐縐的比喻!),我當時也愕了愕,後來才想到,呀,又有些少似喎!

見面了,第一個印象是,她是教書的,沒錯。長而微曲的黑髮,穿裙子,個子嬌小的,一面書卷氣。那久違了的秀氣,在香港這個文化沙漠已經愈來愈少,就連是當年一起唸書的同學(同樣是中文系的),都不曾有過。不過話說頭來,每間大學的學生都有自己獨有的氣質(敝大學,慚愧,物質主義的表表者。),是真的。和她聊東聊西的,聽到她說到她的學生,她的舊同學,她的學業,我在聽。原諒我因為感冒的關係,整天都在擰鼻子,反應不太快。

愈交談,愈慶幸當初沒執教鞭,對於我這個那麼愛看花花世界的人,從來都不會安於為人師表。很佩服她的毅力,她會是位好老師。

PS. 謝謝妳的書籤,我會看書的。

1 則留言:

c 說...

回來便見到你這篇,真驚喜。
你誇獎了,什麼秀氣,還不是俗氣﹗
我說話也粗鄙的,不是那種只看書的文靜小姐,你看我……BILIBALA的胡謅個沒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