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7日星期四

關於我的二三事

我是唸中文的,自小已經打算日後當老師/記者/編輯/作者/廣播之類的職業,後來到大學時,忽然累了,忽然想逃,因為當文化人是需要激情和熱血的,而我,彷彿有點江郎才盡之疲態。

我是天梁文曲星坐命的,本性悲天憫人,活該當口誅筆伐的,但我累了,因為恨也需要付出感情。

我是個黑白不分、但愛恨分明的人。世上沒有客觀的意見,再客觀,也是主觀意見。

我喜歡流眼淚,喜歡破口大罵,喜歡咄咄逼人,因為面對每天那麼多的不平事,我只能這樣表達我的同情。

我怕鬼,因為我自知做了很多壞事,我相信世上每個人也需要怕鬼,因為凡是人都避不過做壞事,包括孔子,包括你。

我喜歡讓你知道我聰明,但不想你看到我的智慧。無他,別人看不到的智慧,才是大智慧。

我承認,我虛榮,喜歡花天酒地,喜歡紙醉金迷,但這就是人天生的劣根性,誰叫我們投胎當了人。

我信世上總有公平的不勞而穫,也有公平的無妄之災。

每次看到和尚尼姑,我心裡總有疑問,到底他們經歷了甚麼才走到這一步?能棄絕七情六慾的,我最敬佩,也最可憐。

做人實在沒必要以德報怨,該做的是以直報怨,孔子教的。

喜歡別人虧欠我,這是為下輩子鋪路,如果有下輩子的話,我也盡了力了。

實在沒必要為別人的壞事/醜事大驚小怪,我們做過的,不比他們的漂亮多少。

其實同情也可以是愛--如果愛情一輩子也不出現的話,我們根本不會知道甚麼是愛情。

也許世上根本就沒有愛情,就一廂情願執迷不悟相信沒有吧,這樣心會好過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