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8日星期一

上邪

上邪!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
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
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上邪》

忘了幾歲,看過此詩後便念念不忘。後來播《還珠格格》,當中有首歌就是《上邪》的延伸。



當山峰沒有稜角的時候
當河水不再流
當時間停住 日夜不分
當天地萬物 化為虛有
我還是不能和你分手 不能和你分手
你的溫柔 是我今生最大的守候

當太陽不再上升的時候
當地球不再轉動
當春夏秋冬 不再變換
當花草樹木 全部凋殘
我還是不能和你分散 不能和你分散
你的笑容 是我今生最大的眷戀

讓我們紅塵作伴 活得瀟瀟灑灑
策馬奔騰 共享人世繁華
對酒當歌 唱出心中喜悅
轟轟烈烈 把握青春年華

今天,收音機又重播這首歌。

《上邪》後,還有首樂府是延續,叫《有所思》。但我不喜歡,轟烈的愛情,不該有恨,不該有遺憾,也不該被忘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