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6日星期六

給我的初戀

我的初戀,斷斷續續也四年了。那時總覺得字字句句都是山盟海誓,但其實除了第一年,往後的日子,除了等待,還是等待。他是在外地唸書的,那段聚少離多的日子,我是怎樣熬過的呢?都忘了,大概每天都靠思念渡日吧。每天每晚都數算思念,一遍,兩遍,直到入睡。

那時候,為了打發時間,便為他寫起日記來,就是記下每天,沒有他的日子,我是如何渡過的。每天都寫,打算寫到他回來那天,送給他。後來,他是回來了,但不是因為我。後來,日記有沒有送他,我忘了,也不重要了。後來,也忘了花了多少時間和心血,才把他忘記了。

直到許多年後,有一天,我突然想起他,我發現,我居然忘了他的名字,忘了他是獨子還是有兄弟的。我想了很久很久,才想出他的名字,那時我知道,我真的放下了。我笑了,有點蒼涼的,多少年後,我們跑回原點,但回不了頭。也罷了,人生總需要有些缺陷,才會美。

我只記得,有天他打來,那時他那邊是晚上,而香港是早上六點,告訴我:「吵驚妳,很對不起,但我忽然很想聽聽妳的聲音。」我看看天,還未亮,我問他看到天上的月亮嗎,他說看到,我說:「我們就在同一個天空下,你看到的月亮,我也在看。」我想,大抵只有這一幕,我會永遠都記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