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9日星期日

格格不入

絕少參與同學聚會,感覺自己跟他們仿佛是兩個世界的人。到底是我走得太快還是別人走得太慢?聽著八十後在抱怨連首期都一籌莫展,我卻已經樓換樓一間變兩間了。同輩們還在食物鏈的最基層掙扎求存,我已遊走於中層可攻可守。昔日同窗自恃年輕揮霍青春,我一早便計劃好退休之路。既然道不同不相為謀,乾脆不出現最好。

像我這種年紀的,不少已經當上妻子丈夫甚至母親父親了。看著滿街拖著孩子的媽,竟然還跟少女一樣酷愛哈囉吉蒂,而孩子的爸呢,手握著NDS 或者PSP 玩得沒完沒了,我只能嗤鼻一笑。人愈來愈早熟,卻不等於成熟。也許是連身處在這個社會,我都顯得格格不入。

一位舊同學,早前辭職跑去外遊一個月,每天在網絡上更新照片。我沒認真看,但似乎是夏威夷或加勒比海之類的地方,遍地春光明媚。我當然也決心環遊世界,但不是現在,待幾年後吧,三十歲之前,先多買一兩層房子或幾份基金。因為我吝嗇,情願用租金或利息當旅費,那就不用自己真金白銀掏出來。

我確實是不一樣的,連玩樂享受,都要按部就班。

6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也覺得自己和很多同學有代溝,大家都是同齡人,卻會有很大的思想gap,根據傳統觀念,我想,我這類人應該是少數,少數意味著違背大眾的觀念,唉.

也認識一些喜歡拿著錢去旅遊的朋友。在他們眼中,我就是那種守財奴呢,不願意拿著實習的工資去效勞一下自己。但那樣真的會快樂嗎?快樂完後很空虛wor.於是乎...我又一次違背人意。

好彩,原來我和你差不多!啊哈,起碼有個同類心裡會舒服點嘛:p

揚眉女子 說...

咁係因為佢地唔明白"錢"既角色. "錢"從來都唔係一項機會成本(opportunity cost), 呢個只係一項工具.

用錢去旅行, fine, 不過我prefer 賺錢去旅行囉~!

新鮮人 說...

每個人的想法不同,
自己覺得怎樣適合自己就是好的方向了。
有些人是穩定派,
事事要計劃週長,
有些是樂天派,
認為青春光陰一去不返,
錢不可以買回年青和體力,
十七八歲和廿七八歲不同,
廿七八歲和卅七八歲又是不同,
有些人想要好好珍惜少年頭去體驗,
各取所好吧。

揚眉女子 說...

只是我的想法而已

selina 說...

我同你都一樣,不捨得拎錢去旅行,賺錢去旅行就願意,幾千蚊至萬蚊喎,我寧願慢慢搣買些自己鍾意既野就算..旅行要講心情/睇下去邊.. 我唔覺得係每年放假指定的"節目", 我都好想好似你咁,已上車供緊兩層樓,又有知心男友..如果個時剛出做野就有這樣積極既理財意識就好啦..

揚眉女子 說...

有心唔怕遲呀, 依家起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