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星期四

善變

駭然發現,原來有很多舊同學已經結婚生子了,當中還有不少是青梅竹馬,拍拖很多年的。看罷,心裡不禁驚訝,我的確很驚訝當年一對才十多歲的戀人,走了十多年不知不覺走進了教堂,想來不由自主地起了毛骨悚然的感覺。我知道聽起活像童話故事一樣,但怎說好呢,當太美好的事發生於凡間,便變得難以置信。

沒有說那一種戀愛模式是最完美的,也許這種愛情故事一樣完美,只是不合我口味而已。我告訴洋,當年我的鄰座同學結婚了,夫婿便是當年坐她後面的那個。他一面不解,我續說,沒甚麼,只是感到很不可思議罷了。他還是一面惘然的,我笑著解釋,我的意思是我慶幸那年沒衝動結婚,要不,後果一定不堪處想。

因為來到今天,我始知自己是個善變的人。

同事說起她一歲大的女兒,同事們都以為我是個立志生小孩子的女人,我一口拒絕。我打胡胡的說沒錢養,其實曾幾何時我的確計劃過一定要有孩子才算完整的婚姻和人生。但原來人真的會變,變得更了解自己。我了解到的,我不是個好人。

偶然,我問洋,如果有一天我要離開你了,你會怎麼辦?他不以為然地聳聳肩,說,如果真的沒有了妳,我還是會好好生活的。我仿佛釋然一笑,即使我如何誓言旦旦,但命運這回事誰能一口咬定呢?一輩子的話,只敢在心裡說。

2 則留言:

S 說...

>>當太美好的事發生於凡間,便變得難以置信。

太同意,無言!

揚眉女子 說...

除左難以置信, 更甚至乎係不可思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