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日星期三

舊友人

舊友人,更確切一點,是初戀情人。

不願意這樣形容,仿佛說是初戀便活該有甚麼獨特情愫。不,不是這樣的。他只是我的一位故友,縱然斷斷續續交往了四年,分開後才發現原來割裂是如此輕而易舉。

今天在面書偶然閱到他的近況,駭然看到他的近照。其實沒甚麼值得驚訝,只是忽然心頭一慄,數算一下已經是十年前的事。記得早兩年在這裡提過這個人,我曾經一度忘記了他的名字,思前想後,才能確定下來。不知道,這該不該唏噓。

他沒甚麼改變,皮膚還是曬得黑黑的,蓄起小鬍子。我看到他跟他父母的合照,那一刻,我失笑了。我想到,當年他媽媽好開心地說,他兒子終於找到個伴了。他的初戀是我,後來一直都沒有再找過女友了。原來天下間果真有人不適合談戀愛,如他,我相信也只有我出現過在他的生命裡,是幸還是不幸?

他離開了家園,過去美國發展。但願我的舊友人,一路順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