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1日星期六

十二月

噢,十二月了。並不喜歡這個月份,純粹是傷感一年的過去。我當然知道這是無可避免的,而且客觀而言,這個月假期多又是大時大節,理應普世歡騰。只是來到寒冬,總是令人有點若有所失的挫敗感,誠如研究分析,冬天出生的人性格大多比較悲觀,不無道理。

房子裝修得七七八八,但尚要處理的細節雜項也不少。洋是個完美主義的人,幸好師傅也是一絲不苟的,他早已聲明做事慢工出細貨,我們從不催他,反正不急。別的師傅個半月交貨,他需要三個月。由十月初動工到現在,還不知道能不能聖誕前入伙,想來大概不行,但願新年前能完工吧。

無心戀戰了,按章工作的日子並不討好,近乎吃力。從早上慢條斯理地看電郵回覆電郵,直至午飯時間一到,立即拿起手袋奪門而出。悠悠閒吃個午餐,回到公司,東摸西抓地好不容易待到下班,又一天了。日復日,週復週,月復月。

因為空閒,想了很多事,包括工作,包括朋友,包括金錢,包括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