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3日星期四

疼惜,就是這樣子 十六

前陣子收拾舊東西,發現兩張聖誕卡。我未為意,以為是上年寫剩的,隨意放在一旁。今天看到,心想現在寫也來不及寄出了,本來打算丟掉,隨手打開一看,才駭意發現裡面有寫字的。

原來是洋上年寫給我的聖誕卡,我幾乎忘記了。回想了幾秒,我記起了,去年跟你觀賞完燈飾後,我著你要給我寫張卡。當時只為鬧著玩,我說我們交換聖誕卡啦,於是我寫了一張,你也寫了一張。後來兩張都是我保留著的,我說以後要放在新房子的櫃子裡好好收藏。

今天我跟你說,嗯,還記得去年的聖誕卡嗎?今年我也要一張。本以為你一定會唸我無聊,但意外地,你竟然說好。於是你特意放工後去文具店買一張聖誕卡,雖然你不懂寫些甜言蜜語的話,但即使只寥寥數字,也夠窩心了。天知道,你多久沒提起原子筆了?

還記得上年你寫些甚麼嗎?你寫,每年聖誕,都會和我一起過。

你說你不會寫甚麼特別的,其實也不必了,但願你每年都寫這一句,就足夠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