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星期一

二零一零

又是時候寫回顧了。

前幾天特意找回年頭麥玲玲批流年的文章來看,她說咱們鼠輩今年工作平穩晉升無望,投資方面亦宜退守,尤其是房地產,慎防損失。老實說我並不相信批流年,就算好壞都好,除了犯太歲會祈個福外,其他的預測我都只是一笑置之。

翻看,但覺怪趣。年初升職、年中再置業,跟流年批命大逕相庭。當然我不諱言,除了努力之外,更多的是幸運。我苛刻,我是說對我自己,每一年都許下一些目標,刻意下苦功完成。只是因為我明白,花無百日紅,人也沒可能一世走運,且趁當運時好好把握,莫待失運才後悔。

扯遠了,說回這一年,身體上還出了些狀況。下半年因為闌尾炎,在家休養了快一個月,始驚覺健康的重要。人大了,愈發覺吃得安睡得穩原來是多麼的困難,便開始浮起辭職的念頭。我並未為以後計劃,那一刻最急切需要的,是休息;其他的,下一年再打算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