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星期四

弱肉強食

母老虎已經十多歲了,生下了三隻小老虎,都是母的。小虎們快快樂樂地長大,直到一天,大家姐像發狂地狂咬最小的妹妹,那個小母虎膽子小,起初以為姐姐跟她鬧著玩,後來發現不對勁,姐姐仿佛要咬死她似的,逼不得已,她逃跑了。而姐姐則沾沾自喜,為著趕走了妹妹而高興。

不久,她以同樣手法把二妹趕走。原來她長大了,要擁有屬於自己的地盤,所以處心積慮除去別的母虎。而最後,她連自己的母親都逐出去,老母虎已經很老了,幾乎連跑都不行,只能偶然撿些腐肉吃。在地盤生活了十多年,如今被趕逐,她只能步伐蹣跚地走向末路。

大家姐在母親的佔地裡成為女皇,半年後,一隻公虎來到,她害怕公虎,被他咆哮了幾聲後落荒而逃。她霸佔得來的地方,最終被別人霸佔去。

長頸鹿帶著初生的小長頸鹿在樹林裡走動,被獅子盯上了。獅群裡有十多隻獅子,一下子群起而攻。長頸鹿一面忙於驅逐獅群,一面又要保護小長頸鹿。長頸鹿不慎踢到小長頸鹿,小不點受了傷,跌倒在地上站不起來了。長頸鹿自知犯了大錯,狂瘋地攻擊獅群,連續打鬥了半小時,長頸鹿好累了,天也快黑了,如果還不走,晚上肯定惹來更多獵食動物。

逼不得已地,牠最終離開了小長頸鹿,跑到遠處逃走了。獅群打拚了半小時,早已餓腸轆轆。十幾隻獅子爭相往奄奄一息的小長頸鹿身上撲,大口大口地撕下牠的肉,牠的內臟,不消一會兒,只餘下骨架了。但一隻小小的長頸鹿幼兒又怎能餵飽十多隻獅子?於是獅群再去找食物。

牠們看到另外兩隻長頸鹿在打架,牠們靜伏在草叢裡,待其中一隻打輸。結果其中一隻長頸鹿被打敗了,披著一身血離開。此時群獅便趁機一擁而上,剛戰敗的長頸鹿那裡還有氣力應付?很快又成為獅子們的腹中物了。

這兩個故事,是媽從bbTV「國家地理野生頻道」中看到的,然後轉告給我。

這就是弱肉強食的世界。

6 則留言:

新鮮人 說...

bbtv 變咗做社會教育電視呀?

揚眉女子 說...

bbTV 有成百幾個頻道, 其中一個台叫"國家地理野生頻道" 呀!

Unknown 說...

言外之意....

揚眉女子 說...

無呀, 只係一時感觸.
你點呀近來?

新鮮人 說...

我意思係睇動物片教人點係社會生存!

揚眉女子 說...

因為人都係動物既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