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8日星期三

妙用甘油

看過曾sir 介紹,甘油是一種保濕聖品。乍聽之下有點抗拒,想必是甚麼很油膩的東西。後來在藥房看到,似乎是呈水狀的液體,一大支純甘油只售十四元,馬來西亞出產的最好,所以買了一支回去。

我溝著廣源良的菜瓜水一起用,吸收得很快啊!以往單用菜瓜水風乾後還是有一點點黏稠感,但渾入這個後便消失了。每次加兩三滴甘油便好,不要加太多,也不可單獨使用。因為甘油是一種親水性的天然液體,由植物提煉,能吸收空氣中的水份,所以把水溝入甘油再塗面,就能把水帶入皮膚內。反之,單用的話,因為空氣中的水份不及皮膚中的多,只會把皮膚的水份扯出。

由於天然,過敏度低,大部份人也合用。不說不知道,原來b5 gel 裡其中一種主要成份就是甘油,而且很多護膚品中也有這種成份。除了溝水,還可以加入在面膜泥或面霜當中,平衡水份。

2 則留言:

Lazy Ssssssssss 說...

請問係唔係可以o係藥房買到呀?

揚眉女子 說...

係, 一般藥房都可以搵到!
純甘油, 比較好又平既係馬來西亞出品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