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日星期五

再走了

另一隻白寶寶,剛走了。

牠頭上有一撮黑色,媽喊牠「烏頭」。牠身體比較弱,所以前天我們把牠獨立放在一個箱子裡,昨天晚上看到牠屙出又實又長的便便,煞是安慰,我們都以為牠會健康成長的。

今天早上,媽餵奶時感覺到牠有點虛弱,不太動,手腳又不懂捲曲起來,或者該說無力捲曲,於是軟軟地癱在被子上。我上班前抽了十分鐘陪著牠,我知道這也許是最後一面了。

想過替牠拍照,但最終沒有,我忍不下心。牠的肚皮,在抽動,因為牠需要用力地呼吸,牠還很小,已經沒有多餘的力費睜開眼了。我的手指劃著牠,牠是知道的,但無力反拒或推開我。

早上斷斷續續地打了幾次電話回家,媽一直都說牠在抽氣,睡不著又不停翻身,大概是身體裡面很不舒服。後來到喝奶時候,其他兩隻喝飽了在睡,牠虛弱得連奶都喝不到。我在想,寶寶,不如你離開吧,捱到現在已經夠辛苦了。到最後一次打回家,媽說寶寶沒再抽氣,斷氣了。

不知道該悲傷還是吁一口氣,但難受的感覺卻是真實的。我好想伸手把牠捧在手裡,又害怕寶寶在我手心中離去。聽到這個消息,我不在現場,倒有點如釋重負的心情,起碼,我鴕鳥地想,不必面對死別的痛苦,我便可以一直幻想牠好好的,好好的跟牠的兄弟們一同遠去。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