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8日星期三

院友閒聊

留醫期間,結識了鄰床的院友,同樣因盲腸炎而入院做手術的,她比我早兩天入院。那天我剛看到她時,她昏睡了一整天,翌日醒來後,跟她聊天,她比我小一歲,但已是個四歲小孩的母親。

很少見到她的親友來探訪她,反而午膳及黃昏的探病時間,爸爸一定會過來看我,洋也堅持每天下班都來。她問我,那個是妳的哥哥嗎?我說不,是男朋友。她說,嗯,那麼你們一定感情很要好。我奇怪,為甚麼這樣認為?她解釋,那天我剛做完手術出來,傷口滲血,當值醫生立即為我補縫三針,他們站在布簾外,緊張得要命。

我反問她,那麼妳丈夫呢?原來他們三個月前分開了,兒子歸她。我點了點頭,我說,昨天來看妳的是男朋友嗎?她猶疑了一會,搖頭,說只是朋友而已。我笑,他想追求妳吧?她默認了,但她覺得自己不會再喜歡任何人。

我安慰她,怎會呢?妳還那麼年輕。說畢,我才回想這句話其實有點錯。年輕不代表不傷心不難過不心死,而她只輕輕嘆了一聲,她說,但受過傷的疤痕磨滅不了。

沉默了,我想到洋,原來感情是如此簡單又複雜。我把這件事告訴了他,我問他,我們是不是很好呢?他用力地嗯了一聲,說當然是。我滿意地笑了,我當然知道是,那種好,不只你愛我,不只我愛你。

2 則留言:

Holly 說...

LOVE is such a complicated topic.... a few of my friends are getting married next year but somehow i cannot understand their choices of life partner...

揚眉女子 說...

You are right, love is really complicated... you would never understand unless you were the one.